Nxy

好好吃饭,好好睡觉

【德哈】再见遥遥无期

看见字如面的不成熟的脑洞……

私设爱德华·菲尔丁是小龙的朋友,嗯……配角而已,不重要啦~

文笔渣T^T,写的不好都是我的锅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亲爱的爱德华·菲尔丁


当你读这封信的时候,我的身体状况已经很差了。并不是那些魔药就可以治好的病,而是,而是我的身体正在以不可抵挡的速度向深渊滑去。都说生病的人会想很多,可能因为时间一下子富裕起来,我开始忍不住回忆从前。


在霍格沃茨的时候,我们就是相反的人。艾萨克总说我的骄傲会毁了我,而你的谦虚会毁了你,如今看来倒是一语成谶。


我生命的大部分时间里,总有那么一双碧绿的眼睛存在,那碧绿像翡翠原石,当它望向你的时候,其中闪烁的光芒总会让我恍惚。你知道的,哈利·波特,他与我而言过于复杂。


我和他的关系好坏掺杂,太过微妙。其实早在霍格沃茨时,我便朦朦胧胧意识到,我大概,我大概是喜欢他的。


喜欢,喜欢大多时候都是没有用的,我和他之间隔的太远,就像江的两岸,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彼此,却又难以靠近。


他是英雄,而所有能称之为英雄的人,都色彩悲凉。他的世界过于沉重和广博,而我的世界呢?仅仅剩下马尔福。马尔福,从我出生以来就是我一辈子的重担,却又是无法放下的责任与荣耀。


艾萨克总说人生短暂,所有的犹豫和徘徊都会变成错过,终成遗憾。可是,当一开始我和他就站在对立面时,命中注定,一切复杂的感情,爱与恨的纠缠不休,在最后的最后都会化作云烟。


可是,这个道理对我来说太难,以至于我用了很久才明白。十一岁那年我用三十秒想要和他成为朋友,却只能作为敌人相处,十三岁时他的一个垂眸就突然让我心动,却只能暗中注视他,十五岁时我放走了他,用余生庆幸。仔细想想,我的前半生他无处不在,后半生我们向行渐远。怎么办呢,年少时的一次心动,我用了一辈子都没能放下,又何谈释然?只不过,是可以平静的接受并掩盖它罢了。


马尔克斯曾在《霍乱时期的爱情》中写到:在此之前,一直支撑他的是一个假象,那就是世界在变,喜欢在变,风尚在变;一切都会变,唯独她不变。是啊,一切在变,我被迫磨去了棱角,成为了一个圆滑的大人,但他啊,时间似乎在他身上打了个盹,他还是那么干净,没有沾染上一点世故。有时候,看见他倔强又正直的样子,就完全没办法放下喜欢,但又如何,在霍格沃茨时全校都知道我们别扭的友谊,而战后,我们成了陌生的点头之交。爱情从来就不是全部,对于马尔福来说尤为如此。我们曾争吵,也曾并肩战斗,这也就够了。


现在,生命之舟已将我抛向大海,冰冷的海水即将淹没我衰朽的肺。


爱德华多,斯科皮有个孤独的灵魂,但幸好他有值得结交的朋友,未来的日子,如果可以,还请多加照顾。


波特他前几天来看过我,难得的,我们聊的和平。离开时,他笑着说再见,我们都深知再见实在遥遥无期。当他笑的时候,我好像回到以前,十一岁的他和现在的他重叠,我的心跳又开始加快,时光带走了一些东西,又留下了一些东西。如同风雨冲刷后的蓝天,更加耀眼。


命运兜兜转转,他带走了许多人,现在,他即将带走我。


爱德华多,请允许我用这封信向你告别,代我向艾萨克问好。


再见了,我诚挚的朋友,愿你安好。


你的朋友

德拉科·马尔福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Nxy | Powered by LOFTER